9.13.2008

十天之後

今晚又跟黃姍姍skype了,韋佳也回來了。特別之夜,黃姍姍透過互聯網為香港的朋友舉行了她獻給香港的首場演唱會,引來香港陳也癲家族熱烈捧場,可謂艷光四射。

陳也癲家族也派出老媽獻唱一曲比牡丹亭驚夢更驚人的帝女花,還有二哥獻唱了春田花花幼稚園校歌,引來北京方面連場叫好(實際上我在旁邊見狀忍不住笑,看到螢光幕上韋佳和姍姍忍不住笑仍繼續拍掌打拍子的表情,更令我全程笑不攏嘴)。每一次跟北京那邊skype的時候,家人都很喜歡在我背後做佈景版。

港已經十天了,我還是很想念曾短暫住過的宿舍七一六房,我的第二個家。前幾天在家裡收捨房間的雜物時,突然想念北京了,突然又哭了起來。還記得臨離開前的某三天凌晨,想到快要走了,眼淚自然地淌下來,不知是否為了把眼淚流乾了,別在分別時流了,多傷感呢。到最後呢?我還是忍不住在飛機起飛時哭了,不斷抽噎,淚水完全流乾時,已經很累了,合上眼全都是在北京跟姍姍出外玩的影像,要過一會才能平伏心情好好睡一覺。

當日的登機時間是三時半,四時正啟航,可是我還是不想提前入閘。進入最後半個小時怎麼過呢,我問黃姍姍:「機場裡可以彈結他嗎?」我倆都沒有答案,我從黑色結他套拿出在北京別人轉讓給我的結他,開始彈奏在這幾個月裡緊緊學會的曲目,都沒有理會是否有彈錯某一個音符,此刻什麼錯誤也不重要了,只要音樂能填補那種離別的不捨,我彈幾首,然後姍姍又彈幾首,互相送別。結他又回到我的手中,又彈起來了,在我們頭頂上的電子計時鐘顯示出三時二十七分,姍姍突然說一句:「你差不多要準備了。」那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時刻,還是接受……接受那個很實在的擁抱後,我便回到香港,重新開展新的生活和挑戰。

到達香港後,手機顯示最後一個來自北京的短信,黃姍姍說很喜歡我為她親手製的漂亮書簽。

I will always miss you.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will always miss you,too。

总觉得,我们会再相逢,除了在屏幕两头再开演唱会之外,呵呵。

LoveShareJoy said...

so good to keep your friendship like this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