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8

舞台

不經不覺在樹寧那兒實習已經過了六天,也不當是什麼實習,因為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劇團的人也很容易相處,雖然很遲才透過二哥認識樹寧加入劇團,而且佈景方面的production已經進入尾聲,可是在排戲或者之前做的準備功夫,已令我感到很有意思。



過去一個星期返學就像是等待放學,然後趕往觀塘工業中心排戲,完全不覺得自己似一位學生。最近心想可以快點畢業就好了,越來越對學院的氛圍感到麻木,跟同科目的同學之間也沒什麼兩句(不過我都唔期望尼d野,哈),我覺得很乏味,獨自一個人在六樓soc. room自習或者冥想已成為了一種習慣,一種生活。要是上課不用播slide,不用播短片,我們可否不在像冰櫃裡一樣的地下室上課,我們可否走出外面吸收一下新鮮空氣呢?點解我們要依賴一個機器,而坐姿也如同一個硬件一樣,去進行一個沒有激情的交流。



有想過畢業後做一些關於舞台的工作,設計佈景、錄像、劇本、燈光、戲服,都是一些很具創意的工作。舞台劇的工作形式,好像是回到中學時期在art club的日子,每次開放日或者那一次的大型 畫,都是靠一班同學通力合作下完成,而且工作的時間並沒有任何壓力,而每一次完成任務後大家都會一起去慶功,在我眼中這些才是生活,能找到快樂,每個人都是一件事的一部份。



而現實這個快樂的舞台並不可以用來糊口,一定要發展其他以外的支線來養活自己,養活家人;要是我仍然當這一個是夢想的話,那就並不是真的十分非常極度困難咯。





備註:



《耶穌十三門徒》由本月十月十七日開始至十月十九日、十月二十一日至十月二十六日假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演出

有幸作為今次重演的助理舞台監督,請給予支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在hk,我一定来睇戏。
支持你啦,有梦想好好坚持,或者他日我的可以一起合作啦。

LoveShareJoy said...

I am absolutely agreed with you, I enjoyed the time with art club guys though not so long....
搞舞台唔係唔得, 但冇mud邊個咁好彩好似梁祖堯咁搞到咁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