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09

碰巧的精神提昇

Sol Lewitt 在一次跟Eva Hesse書信寫道:"要學會時不時對世界說'滾你媽的蛋!',你有絕對的權利這麼說。現在就打住,再也不要去想,擔心、小心翼翼地行事、猶豫不定、懷疑、害怕、傷心、盼着輕鬆解脫之路、掙扎、喘息、混淆、悲嘆、呻吟、咕嚕、臨時抱佛腳、胡扯、詭辯、挑刺、滴尿、管人閑事、操人屁股、挖人眼睛、指人短處、抄小道、長期等待、小步走路、毒眼看人、撓背、搜索、停歇、糟蹋、碾磨、碾磨、把自己磨得棱角全無。打住這些,去干就是了!"

以上種種,我中了幾多項呢?很大的反思……


還有一句:"不要費心去追求時尚。去創造你自己的反時尚。創造你自己的,你自己的世界。"



摘自:最大限度擴充時間的藝術 - 碰巧的傑作:論人生的藝術和藝術的人生/(美)基默爾曼(Kimmelman, Michael)著;李靈譯


這本書是從北京帶回來的,讀了幾個章節,已令人有很多值得細味的地方。唯一不好的是有少部分翻譯成中文的人名未有原名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