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9

Chair Prototype

3月26日在CITYU過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晚上。原本定好了做Installation Workshop Assignment 2的設計,可是貪心的我在網上搜集資料時,看到別人把木和石屎結合,做了一張我覺得都幾靚仔的椅子。我心思思又想做一張,內心由交功課前的一個星期五一直糾纏到下一個工作天的星期三才確定新的設計是怎樣的(這就是藝術家的執著)。

星期三之前的幾天都是在拾木做準備,到了星期三晚我們還在拾,11時多在學校地下那層走了個多小時,原本一架吉車,最後載滿兩塊大木板、一大塊地盤施工用的布、一個膠桶、垃圾剷、鐵剷、手套、一個卡板、還有少量英泥。曾有一刻覺得自己像賊,不過跟學文和Ivan一起去尋寶確是感到過癮,我跟Ivan打趣說﹕ 「我們需不需要去偷一件清潔工人衫。」

我們去收集完東西後就回去天主教同學會的房間,當時差不多深夜12時多,度完尺就開始鋸木,可是拿回來的木質料太好,要鋸的話真的要鋸到天光,此刻,我們都在想不如偷用戲劇放在走廊外面的開木機,我們很快就把戲劇的道具搬開,把所有要鋸的木、電線、燈搬到外面,鋸了幾條木條,突然有保安姐姐走來說有人投訴,要我們停止。那段時間經已是凌晨三時多,有三個傻人竟還在學校施工真的很可笑。

由於施工不成功,不夠材料做模,我們就打道回府,等到早上才施工,之後的幾個小時,食個杯麵作夜宵,做了一點其他作業,到五時多就睡了;可是學文並沒有睡,而Ivan就差不多8時多醒來,而我早就7時已起來了。我們早上又再次開啟那部吵耳的開木機繼續工作。
下午就開始做那個木模,都很順利,到晚上6時才開英泥倒模,開完第一盤英泥後,開始擔心英泥數量不夠,原本是打算問學校正在施工的地盤賣一兩包給我們的,可是走到那處時,負責的工人已收工。後來我們趕跟到南山村多買三十斤回來,可是還是不知道是否足夠,有打算再去尋寶,不過到最後都打消了,因為放工時間太多人了,玩尋寶遊戲比較危險,我們先回去繼續去開英泥再作打算。到了差不多第5盤英泥,算著應該不夠,於是學文和Ivan又出去拿了些回來,今次是詢問過別人才帶回來的。

晚上10時多了,大家還未吃飯,到了11時多,又一個興奮又可笑的事發生了,有一塊木板突然崩壞,當時四個人聯手扶著兩邊木板,學文揮鐵鎚加木條搶救,一下打在木板上時,石屎飛濺,亞希整件衫都是屎,學文再說:「大家合埋口呀!」我跟亞希一邊扶著,一邊忍不住笑,可又不想吃屎。

大家都差不多工作至凌晨12時,吃完晚飯才離開。第二天早上我9時回去,看到表層的石屎已凝固,沒什麼可做,就是等待脫模那刻。這次拍些相交了給Phoebe,等到完成的時候再邀請她來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