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09

CHOICE 21香港抉擇成長營小感想

這三天兩夜的抉擇成長營的分享內容,對於一個眼淺的我 ,確實謀殺了很多紙巾!
從分享員的分享中,我看到很多生命中不完美的地方﹔
從他們無所保留的分享中,我也感受到我的軟弱,我的無力,我的失落﹔好像自我形象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可是這個「我」又從何處尋覓得來呢?
記得阮修女的分享中曾說過是什麼阻礙我們成長呢?就是在成長過程中,曾令自己受折磨的事情和所干涉的人。經過這三日兩天夜的心靈和思想的沖擊,我看到的就是自己不完美的一面。我明白到要重拾一個「我」是先要認識自己,要面對自己遇到的痛楚,當中包括面對曾傷害自己的人,一個曾傷害自己而仍然在意的人。我更學習到要開啟從屬關係的窗,必先要開放自己的心靈去修補,毫無保留的跟對方一起。
在這個真誠付出的旅程上,可又要明白會遇到許多考驗和拒絕,會經驗到很多次的痛,可是沒有這份堅持和盼望,是絕對不能跟所愛的人重塑關係,這是一個漫長的療傷過程。先要踏出第一步,而且要時刻依靠天主。
我領悟到當這份關係能夠修和,能夠再一次活現到愛,這個時候人就在不知不覺間成長了,而在過程中我的改變就已經光榮了天主,這份領略為一個肩負福音使命的基督徒存著極大的啟迪和意義,「我已光榮了我的名,我還要光榮」,感謝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