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7

上莊感受

上了莊已經接近四個月,自問放於莊務和給莊員的時間不多。三個月以來,慢慢地摸索到莊員的性格,可是在溝通上我是否有盡力去跟他們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感受呢?好像是沒有。

有一些時候,我是很怕收到莊員的電話,一方面自己有自己的事煩惱著,另一方面好像是電話來了,接了,話筒掛了,一切都紀錄下來了,就開始有很多事待著去忙,卻忘記了我們之間的互相問好和安慰。

記得傾莊時候,大家都把各生活上要兼顧的事排好位置,當時我把Katso放到第三位,心想三位以內已是一個不錯的位置罷。時至前幾天發生的事,卻令我有所醒悟。這幾天以來都在找尋更多的同學幫手迎新營的籌備工作,當中有多少次每當我問到他們可有興趣參與時,他們到以有工作在身去推搪,我聽到答案時感到很奇怪,因為我的問題是可有一份熱忱去參與呢?他們先不談感不感到興趣(感覺),而是以一大片工作為理由去作擋架。遇到此事我一般都是先了解他們的工作時間,再向他們的感覺下功夫。

這件事在我生活上反映著,一直以來把學業放到第一位的我,也曾在莊務上因為忙而拒絕了?我又可有想到我的熱枕往那裡去呢?我又可曾理會過莊員的感覺呢?如果對事情沒有一份熱忱,無論安排到甚麼位置也是徙然。

說到莊員的聚會,好像每次都是因為莊務而來,記憶所及就連在我生日當天我們一起到旺角的一頓飯上,都依舊討論著莊務(……只是一點點的投訴=.=)。沒有辦法吧,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都是在緊有的時間限制下為Katso盡一份綿力。
我欣賞我的莊員,他們的包容度很大,但是有多少問題放在心中未去解決,期望在半檢來臨之時重修我們的關係,彼此融洽,彼此去愛。莊期仍有一段路要走,要在繁忙的莊務和其他的工作裡又能提升莊員的關係是一件很滿足的事。因為當莊期完滿結束時,我們再不會帶著莊務四處走,只有關係才可以繼續生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