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8

癲左

這兩天我都抽了點時間來彈結他和彈琴,約兩個星期沒有彈那個鋼線結他,手指痛得要死。這兩天都把《愛是不保留》的歌譜拿在手,相信練習多一個星期,應該可以上手。

讀書讀到有點頹,不知道是否仍舊是老毛病—太執著,只看到障礙再不能向前走。今個學期只有兩科我極為不喜歡,沒有努力做好,分別是praticum and portfolio和cultures and identities。那個practicum我是非常滿意的,至少我可以對自己喜歡的舞台劇有更深入的認識,還有令我最開心的是可以認識樹寧和林青,特別是林青,他教會我很多事;之後他的劇團有演出都叫我去幫上忙了,不知道日後可再有機會「跟著他」。我不滿意是上課的情況,好像不是怎麼學到什麼,可是又要知道需要完成什麼。

另外的cultures and identities,我只能說很後悔沒有在學期初drop了它,該死的。這是我經歷4個學期之後第一次感到自己選錯科。文化研究在我腦中,解構了之後,出現的只是一堆又一堆很有「文化/學術性」的詞彙。如果要我寫一些比較批判性的文章,可能這個並不是我的強項,又或者是我的性格使然,甘critical做咩,我比較喜歡輕鬆一點,寫意地在空氣中留下幾篇散文就足夠了。

我很想快點畢業,城市大學這個貌似工廠的地方,愈來愈受不了,很懷念北師大那個廣場,那兒還有一個噴水池,我不時會經過那兒,看到黃昏時閒適的境象,老人在散步、打太極拳,小孩在玩滾軸鞋或者到另一邊的大鐘銅像去爬上爬落,這就是人民氣色。我有時在想如果創意媒體系是中文大學多麼好,或者我能夠在中大唸藝術系,那裡地方夠大,有助思維和釋放心中鬱悶。

我很想快點畢業,很想快點賺錢給家裡糊口,很想儲點錢給父母去旅行,能夠賺點錢給親人去過更好的生活是我最想而又最急想做的事。快點畢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y dear,

不管是琐碎还是如意,都是我们的生活,紧握当下,生命自然会丰盈。

该来的总会来,毕业的那一天兴许在不经意之间已经步至,就像你所说的,如果生活该品尝的都品尝了,就不会有太大遗憾。好好享受最后的大学时光吧!